積雪逾25公分 玉山宛如銀色世界

積雪逾25公分 玉山宛如銀色世界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冷氣團發威,高山雪景也很迷人,玉山國家公園積雪持續,估計已經超過25公分,創下玉山20年來雪量最大最廣的紀錄;在台東嘉明湖國家步道降下瑞雪,一片銀白森林美景非常夢幻;還有在宜蘭太平山莊,雖然乾冷沒下雪,但現場的雲海美景也讓遊客覺得沒有白走一趟。

放眼望去,被白雪覆蓋的玉山群峰夢幻迷人,在通往玉山登山口的塔塔加台21公路,還有麟趾山登山口,觀察皚皚白雪,有如北國銀色世界,吸引許多遊客開車上山賞雪景玩雪。

荒野保護協會嘉義分會解說員蘇家弘:「積雪非常多、非常壯觀,那覺得今年的下雪比去年還多很多。」

玉管處估計,這幾天積雪超過25公分,創下玉山20年來雪量最大最廣紀錄。另外在台東嘉明湖國家步道,連日低溫加上水氣夠,很多路段和山屋都被雪覆蓋,一片銀白森林好吸引人。宜蘭的太平山莊氣溫也降到零下,不過因為乾冷沒下雪,倒是天氣晴朗,現場雲海美景令人讚嘆。

遊客:「覺得太平山的風景真的很不錯,而且其實晚上結霜的感覺 也還滿漂亮的。」

低溫還會持續,也提醒要賞雪的民眾,別忘了備足裝備注意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