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今晨最低溫新竹峨眉6度 台北10.3度

蔡慧君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13)日清晨最低溫落在新竹峨眉只有6度,台北也只有10.3度,氣象局表示,這是24年來最冷的四月,不過白天陽光明顯,氣溫快速回升,各地的高溫都會破20度,但是不要大意!因為入夜後到明天清晨因為輻射冷卻效應明顯,又會出現9度以下低溫。

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清晨出門外頭是冷吱吱,最低溫落在新竹峨眉只有6度,不過白天陽光露臉,北部高溫回升到20度,預報員王君賢:「以台北氣象站觀測到是10.3度,上一次出現比這個低的溫度是在1996年的4月。」

台北出現24年來最冷四月天,氣象局也持續發布低溫特報,針對入夜到明天清晨,橙色燈號,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會出現6度以下氣溫,黃色燈號,包括基隆市雙北嘉義以北宜蘭縣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預報員王君賢:「預計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的低溫,在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仍然有10度以下低溫,不排除有大概7到9度的低溫情形。」

乾冷的天氣型態一直要到週三白天才會明顯回暖,不過要提醒您,西半部日夜溫差來到10度,一定要注意保暖以免著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