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縣市高溫資訊 各地普遍32至35度

4縣市高溫資訊 各地普遍32至35度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6)日鋒面通過台灣北部海面,但各地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只是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中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雷陣雨;各地高溫普遍在32至35度,其中南投及南部近山區或河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各地紫外線指數偏高,提醒大家外出做好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4縣市高溫資訊 上看36度

天氣晴朗炎熱,今(6)日中午前後南投縣、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氣象局提醒,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鋒面通過 有機會小幅降溫

天氣分析師賴忠瑋表示,預計今天白天鋒面尾巴會通過台灣,入夜後可能受到鋒後微弱東北風影響,如果東北風稍強的話,預計北部及東北部炎熱的天氣可望稍微趨緩,溫度有機會小幅下降。

至於中南部,賴忠瑋表示,不太受到鋒面雲系的影響,反而是位於台灣南方至菲律賓的高氣壓,今天將持續為中南部帶來沉降氣流,因此今天天氣持續晴朗穩定,還是要特別留意高溫,除了高壓帶來的沉降氣流之外,低層大氣的偏南風也容易在背風側造成高溫。

這一波鋒面的影響將持續到週四,賴忠瑋指出,週五到週六都相對穩定晴朗,週日才會再有鋒面南下。下一波鋒面的位置就會比較偏南,有機會為全台灣帶來降雨,也希望可以多下一點在集水區。

西南風影響 高屏.宜花東"良好"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清晨至上午環境風場仍為西南風,竹苗以北位於下風處,汙染物較易累積;午後環境風場逐漸轉為偏北風,中部以南擴散條件稍轉差,夜間至清晨汙染物可能累積;馬祖及金門易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地區

普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地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