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了!8縣市高溫資訊 慎防熱傷害

立夏了!8縣市高溫資訊 慎防熱傷害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5)日是立夏,天氣依舊非常熱,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的天氣,北部海面有鋒面接近,中午過後北部、宜蘭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氣溫方面,各地仍是高溫炎熱,西半部高溫普遍約33至35度,東半部高溫也有32度左右,其中台東有焚風發生的機率,花東縱谷、中彰投、南部近山區或河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的機率,各地紫外線指數偏高,提醒大家外出做好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熱翻了! 中南部8縣市高溫資訊

天氣晴朗炎熱及西南風沉降影響,氣象局表示,今日中午前後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花蓮縣、台東縣縱谷,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氣象局建議,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還要繼續熱! 彭啟明:典型盛夏天氣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這會一直延續到週三上半天,週三下半天到週四,另外一波鋒面接近,這波比較鬆散,但仍會讓北部有午後熱對流發展,或鋒面雲系掠過,雲多偶陣雨,北部會稍微溫度下滑2至3度,中南部變化不大。

彭啟明說,週五、週六兩天又再回溫到典型盛夏天氣,類似的晴朗高溫會再現,比較大的轉變會在週日到週一,週日下半天開始,另外一波鋒面報到,這波鋒面結構略好一些,有機會讓全台都有降雨機會,同時也有午後發展熱對流機會,但雨勢的強度仍有待過幾天的發展,仍有不小的變動空間。

北部"橘色提醒" 宜花東良好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環境風場持續為西南風,南部地區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仍佳;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風速較弱,汙染物容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近山區臭氧濃度可能偏高。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雲嘉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

●普通:竹苗、中部、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

●橘色提醒:北部空品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