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多雲到晴 外出記得防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颱風最新動態,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在昨(12)日晚上增強為今年第一號颱風黃鋒,目前相對位置在恆春1465公里,以每小時7轉11公里速度,向西北轉西前進,預計明天下半天黃蜂就會碰到菲律賓陸地,北上過程結構會遭到破壞,出海來到巴士海峽之後,環境場會將它往台灣東部外海牽引,現在就要觀察它從菲律賓出海之後的狀態。加上其實出海之後的環境是不利於颱風發展的,氣象局預估、發布海警的機率相對較低,不過它的外圍環流在週六、日,還是會為南部及宜花東帶來局部短暫陣雨,黃蜂最新動態我們會隨時帶您掌握。

至於這三天天氣還是相對較穩定,今鋒面遠離,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花蓮、臺東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在東北部、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高溫在28-33度之間,由於雲量偏少,紫外線指數也容易偏高,明後天感受更悶熱,多雲到晴,只有花東有局部短暫陣雨,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提醒您注意、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在昨天晚上增強為今年第一號颱風黃鋒,目前各國預測路徑仍然分歧,氣象局預測週末距離台灣最近,會為東部南部帶來降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