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下雨了!週二鋒面北抬.西南風增強 各地水氣增

又要下雨了!週二鋒面北抬.西南風增強 各地水氣增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鋒面略微北抬,接近台灣南部,氣象局表示,今(25)日白天各地仍是多雲可見陽光的天氣,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在熱力作用加成之下,各地山區、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要注意局部短暫雷陣雨,前往山區請留意局部的瞬間大雨。氣溫方面,清晨、深夜各地低溫23至26度,白天高溫29至32度間,稍顯悶熱。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又有鋒面生成 明起水氣再增加

接下的天氣如何?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目前在中國南方正有波鋒面開始發展生成,也會逐步南移,配合週二開始西南風增強,鋒面會逐步北抬,中南部將會轉為有雨不穩定,週三鋒面配合上南方水氣,盤踞在台灣上空,將是這波鋒面在這周最不穩定的一天,各地都有短暫雷陣雨,也有局部大雨發生機會。

彭啟明表示,該鋒面到了週四仍滯留,但西南風可能逐步減弱,預期降雨會稍微趨緩;週五、六、日這幾天,是鋒面逐漸南移減弱消散,預期台灣將會在太平洋高壓的邊緣,屬於較炎熱有午後陣雨的天氣型態,就是典型的夏季天氣,會持續好幾天時間到六月初。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偏東風影響 宜花東.澎湖空品"良好"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稍易累積汙染物;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留意臭氧濃度上升;馬祖、金門地區易有霧影響能見度。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

●普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

●橘色提醒:高屏空品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