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悶熱高溫飆34度 紫外線恐達「危險級」

各地悶熱高溫飆34度 紫外線恐達「危險級」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2)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清晨北部、東半部及南部沿海地區可能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北部、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山區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建議外出仍應攜帶雨具備用。

氣溫飆升。(氣象局提供)
氣溫飆升。(氣象局提供)

氣溫方面,中午前後各地仍悶熱,各地高溫約32至34度,花東縱谷局部地區可能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也易達過量至危險級,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各地天氣狀況。(氣象局提供)
各地天氣狀況。(氣象局提供)

紫外線恐達危險級。(氣象局提供)
紫外線恐達危險級。(氣象局提供)

週四前水氣少 週日北部轉不穩定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這幾天到週四較乾,降雨可能較局部零星,週五到週六開始水氣漸增,午後陣雨可能略轉多,午後雷陣雨屬於中小尺度對流系統,要看當時的情境發展,目前最多只能用機率的概念來表示。

彭啟明指出,預計週日到下週一,滯留鋒面會略為接近台灣北部海面,有機會北部轉為略不穩定的天氣,不過這波可能較為短暫,很快就北抬,對台灣影響程度較典型梅雨鋒面較少一些,但類似這幾天在北台灣發展這種局部中小尺度對流的發展仍會很顯著,要稍微留意。

至於大家關心的「出梅」,彭啟明說,如果以目前趨勢來看,典型梅雨鋒面的位置顯著北抬,可以觀察這週梅雨的發展,應該很有機會宣告台灣「出梅」。

擴散條件佳 各地空品良好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持續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擴散條件佳,北部地區稍易累積汙染物。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及花東空品區

●普通:北部空品區

各地空品良好。(環保署提供)
各地空品良好。(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