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變天了! 中投等17縣市豪雨特報

王馨儀 宋佾璋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早上晴朗的好天氣,受到鸚鵡颱風外圍雲系的影響,下午說變天就變天,氣象局針對台中、南投等17個縣市發佈豪雨特報,甚至還可能出現雷擊和強陣風,不過這樣的天氣到週一就會就會趨緩,只有山區還有近山區平地,會出現午後短時強降雨,不過氣象局觀察到下週末可能會有波滯留鋒面接近台灣,有機會二度入梅。

突如其來的午後大雨,小倆口只能合撐一把傘,雖然鸚鵡颱風已減為熱帶性低氣壓,但受外圍雲系影響,氣象局針對全台17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宜蘭鳩之澤溫泉區,甚至因為連日的午後雷雨造成落石,而且邊坡嚴重傾斜快要倒塌相當危險。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那其中在台中跟南投這一塊區域的,短時強降雨是比較明顯的,甚至有達到豪雨等級的降雨,明天天氣狀況會比今天再更穩定一點。」

氣象局提醒週日和週一兩天,全台都要特別注意午後大雷雨,尤其是山區還有中部以北靠近山區的平地,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不過週二開始降雨趨緩,週三和週四,全台灣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但是在台灣北部上空,有一道滯留鋒面正在接近,下個週末很有可能就會再度入梅。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負高東退的時候呢,這個鋒面的主要結構就會慢慢往南移,也會再度再往南影響台灣的天氣,就稱為二度入梅的一個情況。」氣象局提醒,下週全台高溫都有35.36度,提醒民眾,外出一定要注意防曬並補充水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