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擾動影響 明起轉有雨天氣

熱帶擾動影響 明起轉有雨天氣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11)日中部以北雲量偏多,上午前由於北側水氣掠過,北部地區有小範圍降雨的機率,南部地區多雲到晴,而東半部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陣雨,以下午至夜間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為主,中午過後各山區及北部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各地晨間氣溫約25至27度,白天高溫普遍在32至35度,其中大台北地區、花東縱谷及中南部近山區氣溫更高,部份地區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甚至危險級,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明起熱帶擾動影響 降雨持續到週日

天氣分析師賴忠瑋表示,今天台灣仍然受到太平洋高壓邊緣、偏南風及鋒面前緣雲系的影響,明天起到週末在南方熱帶擾動低壓的外圍雲系影響之下,東部和東南部會轉為有雨天氣,西半部和東北部也要留意比較容易有午後熱對流發展。

賴忠瑋表示,目前這個南方的熱帶擾動低壓中心位置,在菲律賓呂宋島的南南東方,不過整個大範圍對流雲系已經開始影響呂宋島的南部地區及南方群島,預計今天會逐漸北上影響到整個呂宋島。

至於對台灣的影響,賴忠瑋提醒,週五熱帶低壓擾動的外圍雲系就會逐漸北上到台灣附近,並伴隨東南風及偏南風,迎風面的台灣東部及東南部將逐漸有零星短暫陣雨,週六陣雨會更加明顯,週日降雨趨緩,東南風減少,風向轉為以偏南風為主,西半部山區要留意容易有午後雷陣雨。這段期間也要留意南方海面的風浪,前往海邊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擴散條件良好 空氣品質佳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環境風場為偏南風,迎風面地區擴散條件良好,空氣品質佳;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北部近山區須留意臭氧濃度上升。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短時間達普通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