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多雲到晴天氣炎熱 北部.山區留意午後雷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0)日太平洋高壓增強,鋒面向北遠離,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花東沿海有局部短暫陣雨,另外南部山區有局部午後雷陣雨;各地炎熱,局屬氣象站最高溫出現在臺北,為35.6度。

明天臺灣附近吹著西南風至偏南風,水氣不多,各地天氣穩定、可見陽光,清晨至上午間由於北側水氣掠過,北部地區有小範圍降雨的機率,其他時間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至夜間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各山區、近山區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有時午後雷陣雨瞬間雨勢會較大並伴隨雷擊、強陣風等現象,請注意安全。

氣溫方面,各地依舊悶熱,晨間氣溫24至27度間,白天高溫普遍在31度以上,其中大臺北地區、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近山區氣溫更高,在34至36度間,因為雲量偏少,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甚至危險級,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