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爆了! 台北飆38.9度創七月新高溫

宋燕旻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今(13)日是不是熱壞了?上午11點59分,台北溫度飆到38.9度,寫下台北測站七月份最高溫紀錄,也是台北測站有史以來第二高溫紀錄!氣象局表示,明天的上半天全台一樣都是炎熱的天氣,下半天開始低氣壓接近,會替恆春半島、東南部帶來局部雨勢,午後中南部跟其他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有機會讓高溫略降一些。

拿起水槍使勁噴水,小朋友玩水玩瘋了,因為天氣真的太熱了,只有靠水來消暑!玩水小朋友說:「因為它的水很清涼。」台北兒童新樂園打造水樂園區域,週三起正式開放,勢必成為玩水熱點,因為太平洋高壓,讓整個台灣變成一顆熱番薯,台北13號上午11點59分,飆出38.9度,寫下七月份新高,更是僅次於2013年8月8日的39.3度,登上台北史上第二高寶座。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也是歷年的台北第二高溫,板橋的38.2度其實也是七月的第三高溫,那另外在嘉義的37.2度,這溫度也是破了嘉義七月的新高溫度。」全台高溫的狀況,會維持到週二上半天,台北、新北、南投山區,還是有機會出現38度以上的極端高溫,要一直到下半天,低氣壓接近,會帶來些許降雨,溫度才會降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明天在迎風面的東南部跟恆春半島,會開始有不定時會有些局部的短暫陣雨。」而正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氣象局預估,形成颱風機率不大,但受到它的影響,週三開始會有雨到週五,也能替高溫消點暑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