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兩天高溫炎熱 午後留意雷陣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7)日太平洋高壓弱、水氣多,上午前中南部沿海有局部降雨,午後各地則有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到了晚間,大部分地方的降雨將停下來,剩花東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雨勢有機會較大。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普遍在33至36度,東南部有局部焚風,臺東大武高溫來到37.9度。

明(28)日大氣條件和今天類似,偏南到東南風環境下,花東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沿海也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上午前雖然可以維持多雲到晴,不過午後對流發展的仍會較為旺盛且時間較早,各地出現午後雷陣雨機率高,並有局部短暫大雨,甚至豪雨發生的機率,午後請留意天氣變化,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沒下雨前仍悶熱,各地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其中大臺北地區、花蓮縱谷及南投近山區或河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機率,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