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吃自家種葡萄「腫成香腸嘴」 網憋笑:歐陽鋒?

男童吃自家種葡萄「腫成香腸嘴」 網憋笑:歐陽鋒? | 華視新聞
(合成圖/翻攝網路、《澎湃新聞》)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合成圖/翻攝網路、《澎湃新聞》)
(合成圖/翻攝網路、《澎湃新聞》)

給小孩吃東西的時候,還是要留意一下是否有過敏體質!中國廣西桂林有位4歲半的小男童,日前吃了自家種的葡萄,沒想到才吃了4顆,嘴唇馬上過敏、發腫,瞬間變成「嘟嘟唇」。家屬見狀趕緊帶他到衛生所掛號打針,爸爸也幫他記錄下這些畫面,直呼「哭笑不得」,影片在網路上曝光後也引發熱議。

(合成圖/《澎湃新聞》)
(合成圖/《澎湃新聞》)

過敏?男孩吃葡萄竟意外腫成香腸嘴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中國廣西桂林一名4歲半的小男童,19日吃了3、4顆自家種的葡萄,過沒幾分鐘,上嘴唇竟然突然腫得跟香腸一樣,家屬看到好緊張,趕快帶小男童到衛生所掛號、打針,不過後來看到孩子不痛了,但仍頂著腫嘴唇、淚眼汪汪地直視前方,忍不住拿起手機記錄下這「哭笑不得」的畫面。

(合成圖/《澎湃新聞》)
(合成圖/《澎湃新聞》)

男孩父哭笑不得...網一看:歐陽鋒?

小男童的爸爸張先生透露,當天給孩子吃了幾顆自家種的葡萄,沒想到他的上嘴唇就腫得「像要爆炸一樣,看著都怕」。張先生說,給他吃的是自己家種的葡萄,也沒有打農藥,大人吃都沒事,但小孩吃了不知為何會腫成那個樣子,後來把小男童帶去衛生所掛號、打針後,醫生說可能是過敏造成。張先生指出,19日事發、看醫生後,小男童已經在21日康復。

影片經過媒體揭露後,在網路上引發討論,網友看了紛紛留言:「是有點可愛,但以後還是注意點吧」、「天阿」、「對不起,沒忍住」、「哈哈哈哈可愛到笑哭」、「這還挺可愛的」、「瞧這小嘴」等。另外也有網友一看就想到經典電影《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裡由梁朝偉飾演的歐陽鋒角色,留言「東成西就誠不欺我」、「這不是歐陽鋒嗎?」、「想起梁朝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