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巴威發海警 11縣市大雨特報!

莊雨潔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原本在台灣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今(22)日上午八點增強成為今年編號第八號颱風巴威,氣象局也在上午發布了海上颱風警報。目前颱風持續增強中,並朝著北北東方向前進,雖然不會直撲台灣,不過今明兩天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氣象局也針對11個縣市發佈大雨特報,提醒大家要特別注意。

上午北台灣已經開始出現間歇性的雨勢,原本在台灣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上午八點,增強成為今年編號第八號輕颱巴威,並朝著北北東方向前進,雖然不會直撲台灣,但對於台灣的影響還是不容小覷。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今天我們會受到巴威颱風環流的影響,明天則會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這兩天天氣都不太穩定,各地斷斷續續會下短暫陣雨或雷雨,今天的雨勢來說,南部地區會出現瞬間強降雨。」

不僅針對了東部、北部海面發布了海上颱風警報,也針對包含北北基,南投雲嘉南高屏和東部各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不過隨著颱風遠離,下週一開始,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下週三至下週五,西南風增強,降雨區域擴大,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大家未來這一週天氣不穩定,一定要特別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