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11縣市亮高溫燈號!台北盆地恐飆「38度」極端高溫

全台11縣市亮高溫燈號!台北盆地恐飆「38度」極端高溫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持續受西南風影響,氣象局表示,今(25)日中南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大雨發生機率,其中在南部的降雨範圍較廣且時間較多,而中部則較為局部,至於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及東北部近山區平地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象局持續針對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您,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高屏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11縣市高溫資訊 台北盆地恐飆38度

溫度方面,除南部因雲多下雨高溫約31到33度外,其他地區則較為炎熱,高溫可以來到34至36度,其中在台中以北、東半部及金門局部地方高溫可以超過36度,特別是台北盆地內更有局部38度以上高溫發生機率,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西南風沉降影響,天氣高溫炎熱,氣象局針對全台共11縣市發布高溫資訊,氣象局指出,今日白天台北市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新北市、基隆市、台中市、台東縣、金門縣地區,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花蓮縣縱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氣象局提醒,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巴威」遠離 週末恐又有颱風生成

根據氣象局觀測,中度颱風「巴威」今天凌晨2點位於台北東北方600公里之海面上,以北北西轉北方向朝北韓及中國東北一帶前進。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台灣的天氣不再受到巴威颱風的影響,而到這週末後,較強的西南風及潮溼水氣將減弱,又再度回到西南風的天氣。也會有一個空檔,週末的天氣應該還算不錯,至少不會像目前西南風那麼顯著。

彭啟明指出,週末也要關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仍有機會低壓發展,不排除下週也有颱風北上的機會,現在尚未看到有擾動發展,仍是模式預測的低壓,現在說還太早,但週末可能又有颱風生成,離台灣還有一段距離。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擴散條件佳! 各地空品良好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的環境風場為西南風,各地擴散條件佳且中南部有短暫雨,空氣品質普遍良好,午後彰化局部地區需留意風速增強,短時間可能引起地表揚塵現象影響能見度及空氣品質;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馬祖地區受中國東南沿海汙染物影響,空氣品質稍差。

●良好: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地區

●普通:北部局部地區、馬祖地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