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神颱風往日韓前進 明起感受宛如「初秋」

海神颱風往日韓前進 明起感受宛如「初秋」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白天水氣減緩,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可見陽光,中午之後中南部地區、北部山區及花東縱谷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此外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山區偶有零星降雨,入夜後比較明顯;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沒下雨時天氣較為悶熱。

「海神」持續增強 對台無直接影響

中度颱風海神,氣象局最新觀測指出,今天2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1.1 度,東經 135.9 度,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氣壓94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55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20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60 公里。

氣象局指出,海神未來強度持續增強,有可能來到強烈颱風等級,朝日韓方向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把握週末「像初秋」 各地天氣不錯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在海神颱風往西北走過程當中,週末也會增強台灣附近的偏北風,也將會有更舒適的天氣型態,也建議您好好把握這週末,有一個短暫像是初秋的感覺,早晚較涼也偏乾,中午雖仍熱,但很舒服,不會那麼潮濕油膩,當然在迎風面的北部靠山區或是南部,還是有零星短暫陣雨發展機會,東北部及東半部沿海要注意長浪,但大致天氣還不錯。

彭啟明指出,因為下週一晚到週二開始,南方的水氣將逐步北上,西南季風會再度增強,台灣附近的天氣會有一段時間較不穩定,水氣多,容易有午後陣雨或局部陣雨發展。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光化作用影響 中部「橘色提醒」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受低壓帶影響,環境風場為東北風,各地多為普通至良好等級,惟中部空品區因午後受光化作用,致臭氧濃度上升;金門受中國東南沿海汙染物影響,汙染物濃度偏高。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

●普通:北部、竹苗、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

●橘色提醒:中部空品區及金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海神颱風往日韓前進 明起感受宛如「初秋」 |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