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壓帶影響!南部3縣市大雨特報 全台有雨

低壓帶影響!南部3縣市大雨特報 全台有雨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3)日受低壓帶影響,各地都是屬於容易下雨的天氣,清晨除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外,中部以北沿海地區也會開始下雨,白天降雨範圍擴大,各地山區及平地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都高,容易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晚上雨勢趨緩,但西半部及東北部仍有局部降雨。

南部3縣市大雨特報 易有短時強降雨

溫度方面,由於雲多下雨,天氣不像昨天那麼炎熱,各地高溫約32到34度,北台灣加上有微弱東北風吹下來,高溫下降幅度較多。

氣象局針對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共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提醒,受低壓帶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日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海神.梅莎 皆對台無直接影響

目前太平洋地區有2個颱風,包括中颱海神與中颱梅莎。第9號颱風梅莎,今天凌晨2點位於首爾東南方300公里;第10號颱風海神,今天凌晨2點增強為中度颱風,位於台灣東南東方約192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強度持續增強,有可能來到強烈颱風等級,朝日韓方向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台灣不受到這兩個颱風的影響,但梅莎颱風的環流,配合上北方系統南下帶來的北風,持續南下,今天開始和原來位於台灣附近的西南風交會,台灣附近的天氣今天將轉為偏不穩定,將會有對流雲系發展起來。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彭啟明說,週末開始,由於海神颱風逐步往日韓方向接近,也更帶動北風南下,預期週末降雨會趨緩,有點像是秋天來的東北風天氣,會相當的舒適,建議您好好把握,不過東北角可能會因為地形有些局部陣雨發展,南部也偶有零星陣雨,也建議您好好把握,較穩定的天氣將會持續到下週一上半天。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低壓帶影響 西半部空品普通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受低壓帶影響,清晨至上午風速較弱,西半部汙染物易累積,午後風向逐漸由西南風轉為東北風,西半部降雨機率大,空氣品質可望好轉;馬祖及金門受中國東南沿海汙染物影響,汙染物濃度偏高。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

●普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