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風沉降…北.東部10縣市高溫燈號!明起西半部有雨

西南風沉降…北.東部10縣市高溫燈號!明起西半部有雨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2)日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南部降雨機率高,容易出現局部較大雨勢,請多留意,至於北部及東半部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東北部、大台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溫度方面,除南部和今天類似,高溫約32度以外,其他地方普遍會比今天熱,高溫可以來到34至36度,尤其北部、東半部及金門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機率,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西南部沉降! 10縣市亮高溫燈號

西南風沉降影響,天氣高溫炎熱,今(2)日中午前後金門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花蓮縣縱谷,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近山區或河谷,台東縣、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氣象局建議,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海神」對台無影響 明起雨區擴大

根據氣象局最新觀測資料,第9號中度颱風「梅莎」,今天凌晨2點位於台北東北方710公里海面上,向北北東朝韓國前進,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位於硫磺島南南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昨天晚上8點增強為輕度颱風「海神」,距離台灣東南東方仍有約2340公里之遠,短時間內對台灣沒有影響。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賴忠瑋表示,今天影響台灣的西南風,主要是梅莎颱風的尾巴所引進,預計明後天台灣的天氣會更加不穩定,西南風的影響範圍擴大,除了南部之外,甚至整個西半部都會容易有陣雨,預計週六開始西南風才會逐漸減弱,台灣的天氣也才會逐漸轉穩。

賴忠瑋指出,目前颱風的中心位置在日本九州的西南方海面,並持續往北朝韓國南方前進,預計今天就會影響日本九州及韓國,未來則會通過朝鮮半島往中國東北前進。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西南風影響 中南部、花東空品良好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環境風場為西南風,南部地區迎風面且有降雨,空氣品質較佳;中部以北靠內陸地區風速偏弱,須留意汙染物累積;馬祖及金門受中國東南沿海汙染物影響,細懸浮微粒濃度可能偏高。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

●普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