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彰化以南雨彈炸 高屏山區雨量驚人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彰化縣

雨彈持續發威!今(27)日中南部可能還會出現豪雨,甚至大豪雨的等級,尤其高屏山區總雨量上看450毫米,提醒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因為今天會是這波雨勢最明顯的時刻,至於中部以北地區,也要留意午後雷陣雨,還有短時間出現的強降雨,接下來還有可能即將形成的第九號颱風,預估從周末開始逐漸接近台灣。

雨神說來就來,南部一天之內降下大豪雨,各地樹倒水淹讓民眾措手不及,但是雨彈轟炸還沒完,因為西南風帶來水氣,加上對流雲系一波一波掃進台灣,從中南部地區擴及到山區,都有可能出現短時強降雨,甚至是豪雨,氣象局資深預報員林伯東說:「尤其是在高屏的山區,今天降雨會快速的累積,所以我們預計,還是可能會有豪雨左右的雨量發生,另外晚上之後,降雨就會逐漸的減緩下來。」

豪雨的威脅持續籠罩,預估27、28號兩天,高雄屏東雨量上看450毫米,嘉義台南也可能來到340毫米,台東縣山區可能出現300毫米,新北市和桃園市山區也有250毫米的雨量,等待豪雨過後,接下來可能又有颱風會生成。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林伯東說:「我們預計這個擾動,會逐漸的有發展的可能,因為它移動到這個位置,對我們的天氣會稍微有一些影響,初判的話對東半部地區,是會有一些降雨的。」西南風從28號才開始減弱,各地又陸續恢復,晴朗穩定午後雷陣雨的夏季天氣型態,但是還沒有雨過天晴之前,首先要防範眼前的豪雨來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