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風豪雨持續!中南部8縣市豪、大雨特報

西南風豪雨持續!中南部8縣市豪、大雨特報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7)日持續受較強的西南風影響,中南部仍有持續性陣雨或雷雨,尤其南部地區更可能持續有豪雨或以上等級之降雨發生,另外,降雨情況從清晨的沿海地區,到白天有往山區移動的趨勢,提醒中南部地區的朋友要隨時留意氣象局所發布的最新天氣資訊;其他地區亦轉不穩定,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溫度方面,中南部由於下雨的關係,高溫約30到33度,北部東半部約33到35度,沒下雨時感受上較為悶熱。

8縣市豪大雨特報 慎防淹水

本次西南風豪雨事件,氣象局今天持續針中南部縣市包托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共8個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

最新說明指出,由於西南風增強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日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彰化以南至嘉義地區及台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西南風豪雨持續! 彭啟明:明天稍緩和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天會是這波雨勢可能最大時間,也有機會延續到深夜,週五會稍緩和一些,要有較多的水氣減緩,可能要等到週六日,西南風會顯著減弱。

彭啟明說,這週六日,南部的天氣緩和,其他各地也會顯著轉為夏季,偶有局部午後雷陣雨的天氣。不過這時候就要留意菲律賓東方海面,可能在週末有機會發展成為今年第九號颱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西南風影響 全台空品良好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受西南風影響,各地擴散條件良好且中南部地區有雨,空氣品質佳。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