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風影響 中南部大雨特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27)日西南風偏強,中南部降雨時間長並有間歇強降雨,北臺灣午後對流發展的也相當旺盛,有局部短時大雨及豪雨出現;中南部及臺東高溫約28到31度,其他地方在33到36度。明天清晨以前仍在西南風影響下,中南部的雨勢較為持續,容易出現短時強降雨。

白天開始西南風逐漸減弱,中南部降雨空檔增多,轉為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仍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而東南部也會有局部降雨,至於其他地區則為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午後對流發展的仍較早且較為旺盛,還是容易出現局部短時大雨,午後請留意天氣變化。

溫度方面,南部雲量多,高溫在30度左右,其他地方可以來到33到35度,沒下雨時感受較為悶熱西南部、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澎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明天清晨前臺灣各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