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好天氣!明下半天「微弱鋒面」掠過台灣

把握好天氣!明下半天「微弱鋒面」掠過台灣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9)日各地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降雨,午後北部、東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清晨至上午偶有零星短暫降雨。

氣溫方面,白天各地高溫約在32至35度,台北市、新竹縣、嘉義市及台東縣局部地區有可能出現36度的高溫,外出請做好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份。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持續受高壓影響 明下半天起鋒面接近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賴忠瑋表示,今天台灣主要還是受到太平洋高壓邊緣的影響,雖然帶來沉降氣流,但是影響不太顯著,加上風向轉為偏南風至西南風,水氣略為增加,因此雲量也變多,不過還是有機會見到陽光,下午在地表加熱的情況下,也容易出現午後雷陣雨。

賴忠瑋說,預計這樣的天氣將持續到明天白天,明天下半天開始到週五,台灣將逐漸受到微弱鋒面雲系的影響。目前這波鋒面還在北方蘊釀當中,預計明天晚上會接近台灣北部海面,主要影響台灣的時間是週五白天,週五晚上就會逐漸通過抵達台灣東方海面。這次影響台灣的鋒面,主結構位置比較偏北,影響台灣的是鋒面尾巴,結構較鬆散,會導致雲量變多。

賴忠瑋指出,雖然還不至於帶來太劇烈的鋒面降雨,不過仍然要留意短暫陣雨或午後容易有局部較大雨勢,因為鋒面本身還是會帶來不穩定的環境,加上水氣略增加,中午過後容易有熱對流。鋒面通過後,台灣風向會轉為偏北風,帶來稍涼的空氣,週五晚上到週六白天的溫度會相對較舒適。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擴散條件差 各地空品普通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的環境風場為偏南風,風速弱,清晨垂直擴散條件較差,西半部汙染物濃度易偏高,午後全台各地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宜蘭、花東空品區

●普通:竹苗、高屏空品區及金門、澎湖地區

●橘色提醒:北部、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地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