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減弱、水氣稍減 彭啟明:週四起逐步放晴

東北風減弱、水氣稍減 彭啟明:週四起逐步放晴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東北風稍減弱,氣溫稍回升,水氣也較為減少,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地區仍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多是多雲的天氣,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溫度方面,清晨北部低溫約21、22度,其他地區23至25度,早晚稍涼,白天北部及宜花地區高溫約27、28度,其他地區高溫30至33度,中南部中午前後感受較悶熱。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根據氣象局最新觀測,今年第13號颱風「鯨魚」,今天凌晨2點中心位置在位在台北東北東方3210公里的遠洋上,北緯 30.6 度,東經 153.5 度,以每小時37公里速度,向北北東進行。中心氣壓98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33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120 公里,對台灣沒有影響。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明起東北風再增強 週四起逐步放晴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明天週三到週四,東北風會再增強,不過這環境已經不像前兩天配合上略不穩定的中國南方水氣東移,仍有殘存水氣,這時迎風面的東北角或北部東北部,較容易早晚有短暫陣雨。

彭啟明指出,週四開始,仍維持東北風,但水氣更為減緩,當天將逐步放晴,當然北部東北部到東部迎風面,雲量會略多,週四晚上中秋節很有機會看到月亮,但可能是雲伴月或雲半遮半掩月的情境,但天氣穩定,西半部也大致都晴朗,很適合中秋全家賞月的穩定天氣。

週五起回溫 轉換為「夏天的感覺」

彭啟明接著說,週五、六、日這三天,風向顯著的從偏東北風轉東風到東南風,各地溫度也將顯著回升,北部東部都有機會從目前20至27度,回升到24至32度,差別頗大,會從目前的秋意濃,突然換成夏天的感覺。中南部也會提升1到2度,略小於北部,不過偏東風,地形上東半部因地形容易有靠山區的偶陣雨,要稍微留意,大致上天氣不錯,也建議務必好好把握。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北東空品良好 中南部「橘色提醒」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

●良好: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

●普通: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

●橘色提醒:高屏空品區、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近山區午後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