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昌鴻」將生成!彭啟明:可能影響國慶連假

颱風「昌鴻」將生成!彭啟明:可能影響國慶連假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根據氣象局最新觀測,今天凌晨2點,在太平洋地區有1個勢帶性低氣壓,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 22.3 度,東經 139.4 度,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北進行。中心氣壓100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3 公尺。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該熱低壓最快在今天就有機會發展成為今年第14號颱風「昌鴻」,雖然目前多數預測已經有顯著偏北北轉趨勢,往日本或日本九州方向接近,但目前還言之過早,但可能這個系統會影響到國慶連假假期的天氣,台灣在那三天是否是單純的東北風,或是加入一點水氣,目前這機會較高,或是颱風外圍接近,也都有機會,提醒您那三天有活動,未來一兩天要關注發展動態。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增強 北台灣轉濕涼

東北風增強,今天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大台北山區下雨時間較長,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溫度方面,北台灣整天轉濕涼,白天高溫僅24至26度,花東天氣舒適、高溫約30至32度,中南部高溫仍有33、34度,但日夜溫差稍大,北台灣低溫略降2、3度,約20至22度,其他低溫約22至26度,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增添衣物以免受涼。

南投縣亮高溫燈號! 慎防熱傷害

氣象局針對南投縣發布高溫資訊,氣象局說,由於天氣高溫炎熱,今天中午前後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

氣象局也建議,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增強 北部空品好轉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東北風增強,竹苗以北擴散條件好轉,中南部地區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仍可能偏高;雲嘉南沿海地區風速較強,須留意地表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澎湖地區

●普通:中部空品區及金門地區

●可能達橘色提醒:中部近山區

●橘色提醒: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