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天氣持續穩定 下週一東北風抵達「北台變天」

連假天氣持續穩定 下週一東北風抵達「北台變天」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天的天氣和昨天相當類似,環境吹偏東風且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有零星降雨,中南部山區要留意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表示,今天的溫度方面,西半部高溫可以來到32至34度,內陸地區溫度可能更高一些,東半部高溫約31、32度,至於各地低溫約23、24度,西半部地區日夜溫差大,請大家外出活動留意溫度上的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下週一北台變天 下半週注意擾動

至於連假過後的天氣,天氣職人吳聖宇表示,下週一(5日)開始上班上課,新一波東北風也將抵達,北部、東半部天氣轉差,有下雨的機會,北海岸、宜蘭、花蓮局部地區還有可能出現較大雨勢,北台灣溫度也將轉涼,高溫一下子從30幾度會降到26-27度,低溫也將降到20-22度間,轉變的感受相當明顯。

吳聖宇接著表示,中南部比較不受影響,仍然維持多雲到晴天氣,白天高溫還是可以來到32至34度,夜晚清晨低溫也仍有24至27度,南北之間預期會有顯著的天氣及溫度差異,需要南來北往的朋友請多加注意。

吳聖宇說,下週二(6日)起持續受到東北風影響,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可能一直都會是有下雨機會的天氣型態,溫度也偏涼,中南部天氣較佳,日夜溫差較大。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西半部位背風側 空品普通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的環境風場逐漸轉為偏東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轉差,汙染物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良好:宜蘭及花東空品區

●普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

●橘色提醒: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