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錦雯母吃隔夜菜 腹膜炎險敗血症

【台語新聞】錦雯母吃隔夜菜 腹膜炎險敗血症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不浪費食物雖然是美德,但常吃隔夜菜,要當心恐怕省不了醫藥費,藝人錦雯的母親很節省,常吃隔夜菜,最近因為芋頭米粉一連加熱吃了3、5天,都飄出酸味還捨不得丟掉,這一吃吃出了肚子劇痛的腹膜炎,差點引發敗血症!醫師提醒盡量不要常吃隔夜菜,因為食物累積的「外毒素」會引發細菌感染的腸胃炎,就算隔夜菜有保存在冰箱,細菌毒性還是依然健在,殺都殺不死!

家庭主婦阿美姐說:「這鍋很多天2、3天大黃瓜湯,這個五花肉幾天上週六也3、4天了。」,家庭主婦阿美姐說:「反正我都加熱到吃完,人家說不要吃剩菜,但我覺得不吃剩菜倒掉我捨不得。」

燒得一手好菜的阿美姐,她的好菜命很長,不只看得到明天的太陽,後天的也看得到,家庭主婦阿美姐說:「這個大黃瓜湯要加熱。」,下廚前必定打開冰箱,阿美姐下山來點名,幾天前沒吃完的菜,不會打入冷宮,通通端上瓦斯爐加熱,但有人湯滾了自己肚子也痛到打滾。

藝人錦雯的媽媽,芋頭米粉下手太重煮太多,一熱再熱吃了3、5天,都飄出酸味還是捨不得丟,差點把命給丟了,吃成了腹膜炎,差點敗血症,台安醫院腸胃科醫師蘇志盛說:「這種反覆加熱的過程當中,食物裡面細菌大量孳生,吃進去之後最快開始導致毒性就是外毒素,冷凍只是降低細菌的活性,可是你沒有辦法完全殺死它,當你回到常溫之後它的活性又再出來,它原本產生的毒素一直還在。」為了身體好這麼省還是先省省吧!畢竟放太多天的隔夜菜,跟你的健康可是有隔夜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