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7天無運補物資 東北季風害的!

陳君毅 廖子瑄 徐弋桓 報導  / 台東縣

這幾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溫度驟降以外,台東離島地區風浪更是受到嚴重影響。台東地區不但掀起近四公尺高的海浪,台東大武地區也出現招牌以及測速照相器被東北季風吹落的情況,而蘭嶼地區受到船隻跟飛機停駛影響,已經七天沒有運補物資,而病患只能仰賴空勤後送。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台東沿海掀起近四公尺高的海浪,周五前開往蘭嶼的船班全面取消,而開往綠島的船班周六前全部停駛,醫護人員在直升機上,小心照顧病患,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蘭嶼地區已經呈現封島狀況,船隻跟飛機都停駛,病患只能只能仰賴空勤後送。

超商熟食區架上全都空了,蘭嶼地區已經七天無法運補物資,蘭嶼鄉公所民政課長施森茂說:「那個農會什麼大賣場,那個什麼魚啦罐頭啦,什麼民生用品都沒有啦,瓦斯也沒有了。」

每到傍晚的時候東北季風就會特別強勁,台東大武地區這一處,掉落在地的測速照相器,就是被東北季風吹落的,大武居民劉先生說:「(這裡的風都這麼大嗎),像是颱風來。」不只造成船班飛機停駛,就連路旁的測速照相器都被吹倒,讓民眾直呼像是颱風過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