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10多天終復航 蘭嶼居民排隊返家

陳君毅 黃冠傑 李其庭 報導  / 台東縣

在歷經了長達十幾天的停航,蘭嶼居民終於可以回家了!因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台東往返蘭嶼的飛機跟船隻全都停航,蘭嶼居民不是面臨斷糧危機,就是假日跑到台灣本島玩,結果就回不了家。昨天在海巡署幫忙運補下,民生物資已經送到居民手中,今天東北季風稍微停歇,客輪業者也終於開航了,台東縣富岡漁港,今天聚集了滿滿人潮。

富岡漁港上聚集滿滿人潮,手邊提著大包小包,長長的隊伍準備上客輪,他們不是要出去玩,他們是因為台東蘭嶼客船停航,十幾天都回不了家的蘭嶼居民,這一回總算能回家了,民眾說:「快關了差不多快兩個禮拜了。」民眾說:「本來四天連假結果後來卡住回不去了,變11天的連假。」

東北季風的強勁威力,把假期都給變長了,害學校老師也回不來,蘭嶼椰油國小校長陳淑雯VS.記者說:「學校還可以因為都有請代課老師在幫忙課務,可是代課老師也沒剩幾個對對對,不過我們是請島上另外的代課老師支援。」

船艙內一箱箱全是民生物資,這幾天受東北季風影響,往返蘭嶼的貨輪停駛,導致蘭嶼缺糧缺藥,島上員警勤務跟學校上課都受影響,如今風浪轉小,客輪總算開航,這次因為東北季風停航這麼久,離島的交通運輸問題,需要政府想辦法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