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白天漸回暖 西部日夜溫差大.東北有雨

今起白天漸回暖 西部日夜溫差大.東北有雨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今(2)日續發低溫特報,指出受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偏低,但今天開始,隨著冷空氣持續減弱,氣溫將逐漸回升,提醒民眾早晚仍然偏冷,請適時增減衣物。

【黃色燈號(寒冷)】

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早晚仍寒冷白天漸回暖 西部天晴朗東北雨勢大

氣象局表示,今天開始隨著冷空氣持續減弱,氣溫將逐漸回升,不過由於輻射冷卻作用,早晚仍然偏冷,清晨西半部低溫約9至12度,東半部則在13、14度左右,至於白天高溫則會比昨天更進一步回升,北部及宜花可以來到16至19度,其他地方則在21至23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請適時增減衣物;降雨方面,東北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大台北及花東也偶有零星降雨,至於桃園以南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日夜溫差大注意保暖 下週四估有大陸冷氣團到

氣象局預測,週日、下週一(1/3-1/4)氣溫持續回升,但由於輻射冷卻作用,各地早晚仍偏冷,西半部及東北部低溫僅11至14度,花東地區16、17度,至於各地高溫皆可達20度以上,因此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降雨機會,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下週二(1/5)起東北季風增強,下週三(1/6)東北季風影響,甚至到了下週四、下週五(1/7-1/8)冷空氣進一步增強,可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而此冷空氣強度仍有變動空間,請留意最新氣象資訊並注意氣溫變化;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有涼意;這波水氣較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也會增多。

到了下週六(1/9),受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各地早晚亦涼,但10日、11日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