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續發低溫特報 這天起寒流減弱.高溫可達20℃

全台續發低溫特報 這天起寒流減弱.高溫可達20℃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今(1)日續發低溫特報,清晨最低溫落在淡水9.8度,台南以北及宜蘭最低溫約10至11度,花東高屏約12、13度左右,都較昨天稍回升一些,但仍要做好保暖措施。

【橙色燈號(非常寒冷)】

金門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南市、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連江縣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黃色燈號(寒冷)】

高雄市、屏東縣、澎湖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寒流影響持續寒冷 東半部及大台北局部短暫雨

氣象局指出,今日白天各地高溫會比昨天上升一些,預測北部及東北部高溫約14至16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約18至21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應添加衣物;降雨方面,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此外,氣象局提醒,東北風偏強,台南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海邊活動務必注意安全。

明寒流減弱、氣溫稍回升 下週二起東北季風再增強

氣象局表示,週六至下週一(1/2-1/4)寒流減弱,氣溫逐漸回升,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早晚仍偏冷,日夜溫差大,下週日(1/3)各地高溫皆可達20度以上;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週六須留意宜蘭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下週二至下週四(1/5-1/7),則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預測,下週五至下週日(1/8-1/10)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各地早晚亦涼,這波冷空氣仍有變動空間,建議民眾留意最新氣象資訊並注意氣溫變化,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