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持續!週一冷氣團再報到 吳德榮:遠不如前兩波

寒流持續!週一冷氣團再報到 吳德榮:遠不如前兩波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寒流持續影響,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北台灣高溫約10、11度,花東高溫約14度,中南部高溫約15至17度,但入夜後各地低溫仍僅有7至12度,請持續注意保暖,農漁養殖業及山坡地慎防寒害;水氣減少,僅東半部、大台北地區有局部降雨,西半部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週一冷氣團再來 週二起轉晴

氣象局今天持續發布全台22縣市低溫特報,提醒民眾注意保暖,但到了下週的天氣,氣象局表示,明天各地清晨氣溫仍低,白天起寒流減弱,氣溫稍回升;大臺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下週一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南下,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氣象局說,下週二至下週三,清晨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天氣寒冷,週三白天起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減弱氣溫稍回升,中南部日夜溫差大;下週二至下週五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注意保暖 冷空氣一波接一波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最新模擬顯示,未來兩波冷空氣,第1波在下週一、二勉強有達「寒流」的機率,第2波則約在17日才抵達,目前模擬僅為「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強度,未來是否會調整得更強,可以再觀察。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寒流影響 中部以北空品良好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受寒流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擴散條件佳,空氣品質多為良好至普通等級;下風處中南部地區稍有汙染物累積。

●良好:北部、竹苗、宜蘭及花東空品區

●普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馬祖、金門及澎湖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