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禮炮奏軍樂 川普要華麗揮別華府

鳴禮炮奏軍樂 川普要華麗揮別華府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即將在1月20號離開白宮。據包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在內等多家媒體報導,川普拒絕參加新任總統就職典禮,但計畫替自己辦個盛大的歡送會。消息人士指出,到時不但會有21響禮、演奏軍樂、紅地毯等盛大排場,川普也會趁新總統宣誓就職前,最後一次拉風搭總統專機「空軍一號」,前往他最喜愛的佛羅里達州。

不願認輸的美國總統川普,拒絕參加新任總統拜登的就職典禮,但可沒有說不參加自己的歡送會。據美國多家媒體,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希望華麗轉身的川普,會替自己辦個盛大的歡送會,不只有21響禮砲、軍樂演湊護旗隊,還有紅地毯,幾乎完全比照川普在海外國是訪問的儀式。

之後會趁拜登就職前,最後一次拉風的搭乘,總統專機空軍一號,飛到佛州自家的「海湖莊園」,展開缷任後的新生活。新聞內容說:「搬家日到了,裝著個人物品的箱子,被運出白宮堆在車道上。」

白宮即將換新主人,除了第一家庭外,大批工作人員、隨扈,最近也都加快腳步,裝箱打包搬家。就有媒體拍到,搬家卡車不斷在白宮外進出,運送一箱箱物品,不只忙著搬家,也有不少人忙著找新工作。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第一千金伊凡卡跟夫婿庫許納,在佛州邁阿密買地,很可能是為了實現自己將來的政治抱負。消息人士透露,伊凡卡可能會在2022年期中選舉,角逐佛州聯邦參議員,如果伊凡卡真有此意,必須按照佛州法律,在當地住滿兩年。至於她的先生庫許納,則會主攻國際事務,看來川普一家人,不會遠離鎂光燈太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