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減弱了!明起「逐日回溫」 週四上看28度

冷空氣減弱了!明起「逐日回溫」 週四上看28度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持續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氣象局表示,今(18)日清晨高雄以北及宜蘭地區低溫在8至12度,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10度左右或以下低溫出現,花東地區低溫12至14度,白天桃園以北到宜蘭地區整日低於15度,北部其他區域也只有16、17度,中南部21、22度,花東17至19度;西半部大多為多雲到晴,僅北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冷空氣最後一天! 明起逐日回溫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仍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白天起漸轉乾,大台北多雲時陰,桃園以南多雲時晴,大台北東側近山區及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白天起冷空氣略減弱。

吳德榮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日氣溫略升,週三大幅回暖,高溫25度以上,西半部晴朗穩定,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週四氣溫續升,高溫約28度左右,水氣增多,山區及東半部有局部雨的機率。

週五鋒面掠過 週日又有冷氣團

到了接近週末假期,也就是週五、六,吳德榮提醒,鋒面在台灣附近醞釀並掠過,天氣不穩定,局部地區有較大降雨的機率;其中有對流雲發展,故其時、空分布,「可預報度」較低,需持續觀察模式調整。

吳德榮指出,週日乾冷空氣南下,各地轉晴時多雲,氣溫下降;目前模擬的強度比前幾波都弱,約僅為「大陸冷氣團」等級,但為模式末期的模擬,應持續觀察。

擴散條件佳 中部以北空品良好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環境風場為東北風,中部以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較易累積污染物。

●良好:宜蘭、花東空品區
●普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
●可能達橘色:中部山區及雲嘉南局部地區
●橘色提醒:高屏空品區

冷空氣減弱了!明起「逐日回溫」 週四上看28度 |
冷空氣減弱了!明起「逐日回溫」 週四上看28度 |
冷空氣減弱了!明起「逐日回溫」 週四上看28度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