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拜登就職暴動 美各州加強戒備

防拜登就職暴動 美各州加強戒備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當選總統拜登,將於美東當地時間20號,就會在華府國會大廈宣誓就職。但由於先前聯邦調查局警告,全美50州的州議會,都可能會發生武裝暴力攻擊,讓各州如臨大敵。除了華府部署了兩萬名國民兵,各州也提升警戒。另外總統當選人拜登的高層幕僚昨(16)日表示,為了因應新冠病毒疫情、美國弱經濟等問題,拜登將在下星期就職日當天,簽署多項行政命令。

CNN新聞:「全美50州首府,都高度警戒,防止未來幾天,可能發生的武裝暴動。」恐怕從來沒有一任美國新總統就職典禮的氣氛,像這一屆如此緊張,由於聯邦調查局,先前已發出警告,全美50州的州議會,都有可能發生武裝暴力攻擊,各州州政府都如臨大敵,提升戒備。

除了在州議會外設置護欄,州議會窗戶加裝擋板,馬里蘭州、新墨西哥州、猶他州,都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加州賓州、密西根州、維吉尼亞州、華盛頓州、威斯康辛州則動員國民兵,德州州議會則從16號開始關閉,一直到總統就職後,才會重新開放。

CNN新聞:「樂觀以對作好準備,特別是國家首都,總統當選人拜登,和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將在國會大廈外宣誓就職。」除了各州提高戒備,華府更是在6號,國會大廈暴亂後,部署了超過兩萬名國民兵,確保拜登宣誓就職的安全。

而國警察也證實,15號逮捕了一名來自維吉尼亞州的男子,當天他持著偽造的就職典禮採訪證,想通過警方的檢查站,警察發現不對勁將他攔下,並在他車上查獲一把,裝有子彈的半自動手槍,和超過500發子彈,警方已經以持有未登記槍械和子彈為由,將男子逮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