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輪調整度數 科技眼鏡看「清」全世界

轉輪調整度數 科技眼鏡看「清」全世界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一年一度盛大的美國消費電子展,不得不以線上方式呈現,但業者還是推出各種嶄新科技產品,其中有一款「眼鏡黑科技」,只要像老式撥盤電話,轉一轉鏡框上的轉輪,就能瞬間自由調整遠視和近視度數。

登場的美國消費電子展,出現了一項「眼鏡黑科技」,還榮獲了這一屆的創新獎。配戴者只需要戴上眼鏡,輕輕地轉一轉鏡框左右上方的小齒輪,就能在短短幾秒内,隨意調整想要的度數。

CNN記者:「這款眼鏡原先是專門為,無法隨意調整度數的年長者而設計,不需要再同時擁有好幾副眼鏡,你可以馬上更換想要的度數。」這款眼鏡能讓配戴老花眼鏡的人,瞬間切換遠視度數到200度,近視度數到500度,方便閲讀。

這樣的概念,是不是很像早期的撥盤電話呢?只要拿起聽筒,轉一轉撥盤上的號碼,就能撥打給想要的人。現在,你只需要轉一轉,就能看「清」全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