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報到!今明北部恐10度以下低溫

林立庭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開工首日太陽公公卻收工,一早天氣烏雲密布下起綿綿細雨,氣象局預估接下來全台天氣將會有一波寒流來襲,北部低溫來到17度,中部地區.南部地區都落在15到19度,氣象局也發布低溫特報,今(17)日傍晚到明天上午,北部東北部八縣市可能有十度以下氣溫發生,另外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擾動,已發展成熱帶低氣壓,未來有可能發展成今年第一個颱風杜鵑,目前預估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

歌曲廟會說:「祈祝年冬收成好遊子都平安。」中小企業老闆說:「牛事都旺銳不可擋。」員工說:「股價上揚牛年大豐收。」老闆帶著全體員工,開工拜年,比起牛的手勢,迎向新的一年,但太陽公公卻休假,一早天色昏暗,氣象局預估接下來幾天,氣溫會持續下降,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預計這波冷氣團在週五清晨,將會帶來各地最低溫,預計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普遍下探9到11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213度左右。」

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週三北部地區,白天高溫17度,接下來會逐日降溫,週四中部以北、宜花地區,白天低溫17~19度,東半部及中南部地區,最低溫15度,週五最冷,中部以北、宜花,最低溫9到10度,南部及台東13到16度,接近寒流等級,氣象局還預估,菲律賓東方熱帶擾動影響,出現熱帶性低氣壓,恐怕會形成今年第一號颱風杜鵑。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在今天到明天會逐漸朝西北方向移動,轉為輕度颱風趨勢,而在週日通過菲律賓南方群島之後,會朝西北方向移動進入到南海。」台灣水氣會增加,但颱風不直接影響台灣,開工首日天氣不做美,路上民眾紛紛穿上,羽絨服圍巾手插口帶包緊緊抗寒,但大家依然開心上工,不敵天氣的不好,依然挑起生活的膽子,努力上工,盼新的年,牛轉乾坤事事順心,展望新的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