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夜到明晨最冷! 低溫特報下探8度

蔡婷育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強烈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今(18)日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雙溪,只有8.9度,提醒觀眾朋友,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溫度還會持續下降,會是這波冷氣團最冷的時候,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台南以北十六個縣市會出現十度以下低溫。至於天氣方面則不用太擔心,除了東半部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都會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一大早溫暖陽光灑在紅磚道,小麻雀抓緊暖陽出來走跳,民眾也覺得春意漸濃,民眾說:「不會啊一點都不覺得冷,我就只穿這樣。」

但可別被這陽光給騙了,春天還沒來,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全台,18日晚上到19日清晨,會是最冷的時候。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這一波的強烈大陸冷氣團,預估會影響到明天中午的清晨,預估在明天的低溫,會比今天清晨還要再低一些,氣象局也是持續地發布低溫特報。」

週五清晨,台南以北宜蘭花蓮,都亮起黃色燈號,會出現8到10度低溫,沿海空曠地區更只有8度,不過下午後各地氣溫陸續回升,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在明天白天預估在北部以及東半部,可以高溫來到20到22度左右,中南部地區是23-24度,也造成了明天白天其實在日夜溫差,是比較大的一個情形,可以來到大概十度以上。」

這兩天日夜溫差大,提醒您保暖一定要做足,老人家可以喝完熱鹹粥,補杯熱開水,溫度持續下降,不過天氣方面,除了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各地大致維持晴朗,而大家都很關心,今年第一個颱風會不會生成,目前這股熱帶低氣壓持續往南海移動,不過還有待觀察,在此之前還是先多帶件保暖衣物,別只穿著短袖四處跑小心著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