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溫了!高溫上看24度 好天氣持續到下週

回溫了!高溫上看24度 好天氣持續到下週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白天開始冷氣團減弱,氣象局表示,今(19)日氣溫將逐漸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可以來到20度上下,中南部約23、24度,各地日夜溫差會比昨天更大,請適時調整穿著;水氣仍少,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僅東南部有零星短暫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週末好天氣!持續7-10天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這個週末的天氣相當的不錯,尤其是白天有陽光出來時,白天高溫可以再回升到22-24度,各地都是晴朗,東半部雲量較多的天氣,雖然清晨仍有空曠地區十度以下機會,也建議您好好把握,類似的天氣預期會持續7-10天,也就下個週末假期也仍穩定。

彭啟明指出,雖然仍可能有東北風影響,但仍穩定,後續仍可能有冷空氣再南下,一直到三月,都仍是乍暖還寒的天氣,但如果仔細觀察,會發現有越來越多偏暖的時間,不過仍要留意冷空氣的節奏,還要做好禦寒準備。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杜鵑對台無影響 往菲律賓前進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觀測資料,位於菲律賓東南方海面首颱「杜鵑」,今天清晨2點位於鵝鑾鼻南南東方1960公里之海面上,朝菲律賓中南部群島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杜鵑未來大致向西北西前進,強度將繼續增強;直到通過菲律賓陸地時,會受地形破壞;再進入南海,再遇較大的環境垂直風切,結構將再受破壞。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冷氣團減弱 中南部易累積汙染物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白天起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環境風場由東北風逐漸轉為偏東風,迎風面北部地區,擴散條件佳;下風處中南部地區,擴散條件較差,汙染物易累積。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

●普通:北部、中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

●可能橘色提醒:中部局部地區短時間

●橘色提醒:雲嘉南、高屏空品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