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冷氣團發威 1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全台冷颼颼,氣象局今(19)日針對全台1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除了屏東、澎湖、連江,其他縣市都在十度以下,尤其新竹縣和苗栗縣有六度以下發生的機率。

今(19)日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新竹峨眉,只有5.1度,苗栗大河5.5度,就連南部這次也冷得非常有感,還好白天開始冷氣團減弱,氣溫逐漸回升,北部東半部高溫可以來到20度,中南部23.24度,日夜溫差更大,天氣依舊不錯,各地晴到多雲。

至於昨天下午生成的今年第一颱「杜鵑颱風」,未來它的路徑將持續往菲律賓中南部群島移動。下週二到週四,台灣東半部水氣會稍微多一些,但這個颱風預計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清晨雖然很冷,但白天開始冷氣團減弱,週末天氣更好,高溫再回升,北部東半部可以來到25度,中南部27度,但要提醒幅射冷卻的關係,早晚依舊偏冷,中部以北可能還是有10度低溫出現,留意日夜溫差大,預計下週二才會有下一波天氣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