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氣溫回升!明起鋒面接近 降溫時間點出爐

各地氣溫回升!明起鋒面接近 降溫時間點出爐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驚蜇,氣象局表示,今天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層雲量偏多,北部及東半部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也有機會出現零星短暫雨,由於春天天氣變化快速,建議外出最好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氣象局指出,由於轉為東南風至偏南風,今天氣溫再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1至26度,中南部地區高溫28至30度,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16至18度,其他地區低溫19到21度。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鋒面明接近 低溫恐探13度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週六會有鋒面逐步接近,下半天開始雲量逐步增多,晚上開始從北到南逐漸會有雨勢,週日持續受到這波水氣及東北風影響,中部以北都有下雨機會,南部也有短暫陣雨發生可能,雨勢可能會在週六晚上到週日上半天較為明顯,尤其北部的雨勢可能較大,也要留意週日到下週一。

彭啟明指出,這波偏北風下來,也會帶動較涼空氣,北部可能降到15至16度,空曠地區13至14度,白天高溫不超過20度,雖然還不到很冷,會有點涼意,要多穿件衣服,中南部則略降溫1至2度,變化不若北不明顯。類似東北風影響的天氣將持續到下週三,北部迎風面還是容易陰沉偶陣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北部空品好轉 西半部「橘色提醒」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華南雲雨區東移,北部地區有雨,空氣品質稍好轉;環境風場為偏東至東南風,西半部地區仍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較差,易累積汙染物;西半部地區易有霧影響能見度。

各地空氣品質

●良好:宜蘭、花東空品區

●普通:北部空品區

●橘色提醒: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