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連5天好天氣! 北部上看30度、中南部將達32度

全台連5天好天氣! 北部上看30度、中南部將達32度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將出現連續5天的好天氣!根據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明(15)日至週五(19日)將會出現連5天的晴暖,北部高溫可回升至30度以上,中南部更可以達到32度以上;而下一波鋒面將在週六(20日)下半天來襲,中部以北天氣將明顯轉變,北台會轉濕冷。

全台好天氣!今日各地高溫24-28度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4)日由於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較涼,預測北部及宜花高溫約21至24度,中南部及台東高溫則約24至28度,而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約15至17度,其他地區低溫18至20度;天氣方面,迎風面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不過新竹以南的山區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

連續5天出太陽 週六下半天鋒面來襲

氣象局預報,週一至週五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氣溫逐漸回升,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為晴到多雲;週六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吳德榮表示,下一波鋒面約在週六下半天抵達,中部以北天氣明顯轉變,但模擬的總累積雨量並不多,較強的冷空氣緊隨鋒面南下,氣溫驟降、北台轉濕冷;下週日仍受鋒面影響,北台濕冷,其他地區氣溫略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