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晚變天! 鋒面來襲 北.東部轉濕涼

林仙怡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今(5)日全台各地都是晴朗舒適、穩定的天氣,不過明天週休假期,又要變天了!北台灣從星期六晚上開始,有鋒面接近,愈晚雨勢愈明顯,尤其星期天一整天,各地都有下雨的機會,溫度也跟著下降,至於高山地區會不會再降下三月雪?氣象局研判,機率並不高。

民眾:「來,笑一個喔。」這裡一張,那裡再來一張,三張拍照POSE三連發,還有人開心得跳起舞來,因為風和日麗,誰都不想浪費這麼好的天氣,出遊民眾說:「我覺得老天爺對我很好,每次來台北都是大陽光,就穿那麼多啊太多啦,很熱了。」但是春暖花開的天氣說變就變,偏偏就在週末假期,老天爺又要開始變臉,全都是因為這道鋒面跑來攪局。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明後兩天在鋒面接近跟通過的這段時間,在中部以北跟東北部,會有局部雷雨,或較大雨勢發生的一個機率。」雨一下溫度也跟著下降,尤其星期天感受更明顯,北部高溫剩下不到20度,不過中部南部白天還有25到27度,迎風面的東部大約20到23度,尤其北台灣,高溫比前一天迅速降了7度,下雨又降溫,高山還有機會飄下三月雪嗎?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就水氣來說的話,未來的話水氣沒有特別多,不過在週日之前,當水氣跟溫度如果有配合得上,還是不排除有下雪的一個情況出現。」這波鋒面還會一路影響到下星期,從週六晚上到週日白天,中部以北下雨又降溫,中南部也有零星的短暫雨,下週一上班日開始一連三天,北部東部還是濕濕涼涼,倒是中南部又回到溫暖舒適的天氣,想趁著假期出門走一走,最好避開雨神跟著太陽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