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天變天! 迎風面有雨 北部降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觀眾朋友,今天上半天各地天氣仍屬於平穩的,但中午過後,迎風面的雲量增多,北部、東北部的天氣會開始轉涼,北部高溫降至23度,花東25、26度,全台低溫則落在16至19度!晚間開始,東北季風增強,東部及東南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而明天週六,是這波溫度上最冷的時候,北部、東北部低溫剩下16至17度,高溫20到22度,要一直到下週一,溫度才會回升!

台北上半天天氣晴朗,老師帶著小朋友們,到公園來踏青,但這樣的舒適天氣,到了下半天就會變天,因為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溫度會比前一天降個一到兩度,迎風面還會下雨!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在東部東南部地區,容易有一些比較大的雨勢出現,西半部的山區可能會有一些零星的降雨。」

從週五的晚上到週六清晨,東部地區的雨勢都不小,中南部山區也有機會降雨!但由於天氣相對穩定,擴散條件不佳,也使得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相當差,桃園以南都是紅害等級,對所有族群均有不健康影響!週六雖然範圍縮小,但南部地區還是紅害!而東北季風影響的天氣,要一直到下週一,才會緩解!

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這波東北季風預計在週日之後就會減弱,週一受到東北季風減弱的影響,各地的氣溫都會回升,後續到下週四下週五,都還是屬於一個偏溫暖的天氣型態。」下週、到週五之前都會是相對穩定的天氣!中南部頂多在山區會出現零星雨勢,對於水情並沒有紓解的效果,要等老天明顯降雨,恐怕得再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