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入夏飆高溫 空拍機海灘監控防疫

蒲依婕 編譯  / 澳洲

隨著耶誕節的腳步逼近,南半球的澳洲,天氣也越來越熱,星期六澳洲第一大城雪梨,市區還測得攝氏40度高溫,部分地區甚至飆到近45度,估計這波熱浪,在新南威爾斯北部和昆士蘭東南部,還會持續5到6天。天氣這麼熱,澳洲人喜歡去海邊消消暑,當局怕疫情再起,所以派無人機,堅控海灘上的人數。

跳入冰涼的海水消消暑,南半球的澳洲進入夏天,隨著耶誕節的腳步逼近,天氣也越來越熱,雪梨市區在28號,飆到攝氏40度高溫,新南威爾斯西部,南澳以及維多利亞北部,部分地區,更是測得將近45度的高溫,澳洲氣象局發言人伊米斯加說:「當然我們昨晚都非常熱,今天(11/29)也是非常熱的一天,大部分地區預測會到攝氏40度。」

受不了高溫烘烤,民眾趕緊到海邊清涼一下,當局擔心好不容易壓下來的疫情,又會因為人潮聚集捲土重來,所以出動無人機監測人群密度,一旦人數達上限就禁止更多人進入海灘,新南威爾斯救難服務主任謝爾斯說:「這是無人機的用途之一。」同時昆士蘭費沙島,從10月中開始,野火燒個不停,害怕又發展成,跟去年一樣,破壞性的野火,澳洲當局緊盯火勢,隨時準備撤離居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