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持續!高溫可達30度…清明連假「天氣變化」出爐

好天氣持續!高溫可達30度…清明連假「天氣變化」出爐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29)日各地仍為晴到多雲、穩定的天氣,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北台灣山區午後亦有零星陣雨出現;各地高溫普遍接近30度,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更可達30度以上,夜晚清晨低溫約18至22度,天氣稍涼,早出晚歸的朋友,請留意日夜溫差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清明連假天氣 第3天起降溫

接下來馬上就是清明連假,連假期間的天氣情況如何?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清明連假」頭2天,台灣持續受高壓迴流影響,各地為多雲時晴、穩定的天氣,午後山區及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白天「暖熱如夏」、早晚略偏涼。西半部及外島易有霧,中南部空品常不佳。

吳德榮說,連假第3天,也就是週日,下午「微弱鋒面」抵達,影響侷限於迎風面的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北部平地及中南部則無降雨,到了下午起北台雲量增多,氣溫漸降,天氣轉涼;其他地區氣溫變化很小;吳德榮指出,連假最後一天北台天氣好轉、中南部仍為多雲時晴,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北台舒適微涼,中南部白天熱早晚涼。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整體風速偏弱 各地空品不佳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的環境風場為偏南風,整體風速偏弱,擴散條件不佳。氣象局說,午後各地風速增強且垂直擴散條件改善,空氣品質逐漸好轉,但還是要留意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致臭氧濃度上升。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普通: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澎湖

●橘色提醒: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金門

●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中部以南局部區域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好天氣持續!高溫可達30度…清明連假「天氣變化」出爐 |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