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前高溫飆34度 中南部仍無雨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先來關心天氣,未來一週各地天氣晴朗,高溫可達30度,部分地區甚至可來到34度。中部以北空氣品質不佳,尤其彰化、苗栗和雙北。環保署發出橘色提醒,敏感族群減少戶外活動。至於清明連假天氣也不錯,雖然有微弱鋒面通過,只有北部山區、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缺水的中南部仍然沒有降雨訊號!

日出木棉紅勝火,燦爛了臺北街頭,蜂鳥還依依不捨留戀枝頭,春天卻似乎早一步先溜走,因為一整個星期,像是夏天前腳踩進了臺灣,各地高溫28到30度,部分地區甚至會熱到超過34度。今年清明時節雨不紛紛,大多是陽光紛紛灑落。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說:「週三的時候就是31日,台灣北部有道鋒面比較接近台灣,所以31日清晨到下午這段期間,會有零零星星降雨在北部地區,高溫會略下降雖然東北風南下了,但是其實在整個環境來說,中南部降雨機率還是相對比較偏低,比較容易下雨的地方,在北部和東半部地區。」

環保署提醒北部中部地區、苗栗地區,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南部地區雖然一掃陰霾天氣晴朗,但是望眼欲穿望不見降雨訊號,擔心梅雨季前恐怕都沒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