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最快傍晚觸陸 氣象局曝午後雷雨將下到入夜

「彩雲」最快傍晚觸陸 氣象局曝午後雷雨將下到入夜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首先關心颱風的最新動態!中央氣象局今(4)早指出,輕颱「彩雲」的中心位置目前在鵝鑾鼻西南方海面,並向東北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東沙島海面及巴士海峽,對恆春半島、屏東及台東將構成威脅,因此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指出,第3號颱風「彩雲」在清晨6時的位置已經來到鵝鑾鼻西南方、約360公里海面,持續往東北方向移動,預估其暴風圈將在今天中午左右觸到台灣西南部近海,傍晚則接觸台灣南端陸地,「以上路徑看起來,不論它是維持颱風強度,還是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都會在今天下午到明天清晨期間最接近台灣」。

 

「今天除了輕颱『彩雲』從南端影響台灣以外,北方還有鋒面逐漸接近,所以今天各地降雨機率會明顯升高。」氣象局表示,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清晨開始南部已出現間歇性降雨,中部及台東後續也將有短暫陣雨、雷雨出現,其他地區上半天雖為多雲到晴,不過隨著北方鋒面接近,大氣環境越趨不穩定,午後會有明顯的雷陣雨發生,特別提醒今天午後雷雨發展較為旺盛,尤其大台北地區、各地山區及近山區的地方容易出現局部大雷雨,並伴隨短時強降雨、大雨甚至豪雨,雨勢將延續至入夜,請留意午後天氣變化。

 

【警戒區域及事項】

陸上:恆春半島、屏東及台東(含蘭嶼、綠島)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

海上:東沙島海面、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南部及台灣東南部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氣象局提到,隨著颱風接近,其外圍環流對台灣海峽南部、東半部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將逐漸增大;恆春半島、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及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將有較強陣風;西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將有長浪發生,呼籲民眾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此外,受颱風外圍環流沉降影響,今日台東、花蓮地區高溫炎熱,局部地區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