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烟花」最快今形成 花東恆春晚起降雨明顯

輕颱「烟花」最快今形成 花東恆春晚起降雨明顯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在鵝鑾鼻東南方940公里的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5)日白天就會發展成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並在明天、週二時最靠近台灣、接近巴士海峽,提醒東部、東南部的民眾,受其外圍環流影響,今晚到週二將有局部大雨發生,需準備防颱措施,而到了7日週三待它遠離,全台又會回到高溫炎熱的晴朗天氣。

 

台東恆春半島防大雨 沿海留意強陣風長浪

氣象局表示,今天(5日)受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會有陣雨或雷雨,雨勢在中午過後隨時間愈晚將愈來愈明顯且密集,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仍維持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其中以南部的降雨較為明顯,雨勢將延續到晚上之後,而中部以北則偏向於山區。

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2到35度,大台北、宜花及南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機率,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

【高溫橙燈】連續3日36度以上:花蓮縣。

【高溫黃燈】36度以上:台北市、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

 

氣象局提到,隨著熱帶系統接近,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西南部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西南部沿海空曠地區也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金門及馬祖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留意航班資訊。

有關颱風最新動態,氣象局指出,熱帶性低氣壓清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方940公里的海面上,以西北轉西北西方向快速朝巴士海峽前進,今天就會進入巴士海峽,今晚到明天上午間通過台灣南端近海來到台灣西南方海面,隨後再進入大陸,這個熱帶性低氣壓在接近巴士海峽的過程中,強度會再增強,有機會發展為輕度颱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