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烟花」最快明形成 不排除發布海警

蔡婷育 黃建熒 採訪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的第六號颱風「烟花」有沒有可能生成呢?中央氣象局表示,這個熱帶性低氣壓目前快速地接近巴士海峽,最快明(5)日白天可能生成輕度颱風,提醒台東和恆春地區民眾,明(5)日深夜留意局部大雨,預計5日深夜到隔天清晨最靠近台灣,不過到了7日週三就會遠離,全台又會回到高溫炎熱的晴朗天氣。

邁入七月太平洋颱風季,看到氣象局的颱風路徑預測圖,有熱帶性低氣壓正快速接近巴士海峽,5日可能增強為今年第六號輕度颱風「烟花」,5日深夜到6日凌晨最靠近台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這個熱帶性低氣壓,它的路徑算是滿明朗的,會逐漸地往巴士海峽接近,可是強度的發展上,目前變數還是比較大,它對我們台灣的近海峽有造成影響的話,我們會視狀況可能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會對我們東半部基隆北海岸,以及南部的沿海帶來長浪。」

6日將為台東、恆春帶來局部大雨,一直到7日週三才會遠離台灣,回復高溫晴朗天氣,外國模擬熱帶系統路徑圖也顯示,熱帶性低氣壓持續朝西北移動往台灣南方靠近,颱風是否生成還是未知數。

不過確定的是,未來兩天會為南部地區帶來局部大雨,北部地區則不受影響,繼續維持高溫36度以上的大熱天。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預計禮拜三逐漸地往華南接近,會逐漸地減弱而且遠離台灣,各地又會恢復典型夏季的天氣型態,只有在台東跟恆春半島,會有一些短暫陣雨的現象。」

若輕颱「烟花」生成,氣象局將會視情況發布海上警報,至於陸上警報目前發布機率很小,除非颱風生成後強度又大幅增加,提醒南部朋友,5日上班日可能出現局部大雨,外出記得攜帶雨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