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以南9縣市大雨特報 週四起各地防「炎暑」

苗栗以南9縣市大雨特報 週四起各地防「炎暑」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南部一早雨不停!中央氣象局表示,受西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28)日苗栗以南9縣市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背風側則受西南風沉降影響,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花蓮縣縱谷,台北市、新北市盆地,台東縣地區為高溫黃色燈號,提醒民眾減少戶外活動,並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中南多雨短時強降雨 北東悶熱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指出,今天西南風仍強,凌晨開始南部、中部及苗栗地區陸續出現明顯降雨,並有局部大雷雨發生,白天之後苗栗以南仍易有間歇性的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出現短延時強降雨及局部大雨的機率仍高,請多留意,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局部地區有短暫雷陣雨並伴隨較大雨勢,山區機率較高。

 

氣溫方面,中南部高溫在30至32度,北部及東半部約33至35度,大台北及花東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東南部有機會出現焚風,天氣悶熱請多補充水分。另外,今年第5號颱風「薔琵」已於昨天晚上8時變性為溫帶氣旋。

 

迎風面有雨剩3天 週四起炎夏到

氣象局提到,本週天氣將有兩段式的感受,首先是週一至週三期間,潮濕的西南風因對台持續輸送水氣,所以迎風面的南部仍未脫離時晴時雨的天氣型態,其中又以週一的雨勢最為明顯,週二週三雨勢慢慢緩和,而背風面之北部、東半部,則是天氣晴朗、炎熱,東南部甚至有焚風之可能,不過午後之局部雷陣雨,亦可能出現瞬間大雨。

 

氣象局指出,週四開始,太平洋高壓將逐漸西伸、籠罩台灣,梅雨季的多雨天氣也將結束,各地將逐漸轉為「典型夏季」型態,天氣悶熱,提醒民眾多補充水分、預備防曬措施,避免熱傷害,中午高溫時段,避免長時間外出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